当前位置:肇庆网 > 焦点 > 焦点 > 正文
世界馬戲潮起東方 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即將開幕
时间:2019/11/14 10:20:53 来源:肇庆网 编辑:admin

有著近千年歷史的馬戲文化,時至今日仍在全世界蓬勃發展著。它不僅為人們帶來無數的歡笑,還用或魔幻或驚險的表演,滿足了人們對於世界的各種幻想。近30年,在瞬息萬變的世界馬戲版圖中,馬戲文化發展已漸漸“西向東移”,中國馬戲日漸成為了世界舞臺上最閃亮的“星”。

20191116日-1123日,國際馬戲頂級盛事——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將在中國珠海橫琴長隆海洋度假區隆重舉行。本屆中國國際馬戲節首次連袂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上演“雙雄交鋒”,還帶來了來自全球22個國家和地區共24個精彩節目集中亮相,所有節目均為全新項目,成為了展示世界馬戲文化發展大成的彙聚之旅。

(圖片說明:中國國際馬戲節逐漸成為了國際馬戲業界公認的頂級舞臺)

尋找世界馬戲節目新高度

中國國際馬戲節是世界馬戲表演舞臺中尤為特別的存在。經過五屆的累積和發展,“年紀輕輕”的中國國際馬戲節已迅速發展成為世界馬戲中不可或缺的頂級馬戲競技舞臺。馬戲界業內人士普遍認為,它已成功比肩國際最知名的馬戲節,在一定程度上更有著無可比擬的超越之勢。

中國國際馬戲節落戶珠海橫琴5年,其承辦方——長隆集團將世界馬戲引入中國已長達19年,截止目前已吸引超過3000萬觀眾到場觀看。2015年珠海長隆橫琴國際馬戲城落成後,呈獻的“日不落”馬戲表演已多達2400場。

到了第六屆,一個重要細節展露起中國馬戲發展如何強大崛起——“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的節目都是全新的節目,並且均是在中國首次演出。”知情人士向記者介紹,為了讓觀眾能有一個全新的視覺體驗,馬戲節節目組在籌備階段就已嚴厲把關,讓世界最新、最潮的馬戲節目在中國國際馬戲節舞臺率先上演。

為了提升本屆馬戲節的節目品質,長隆集團組織了專業藝術團隊深入世界各大馬戲國家和地區,參加各類馬戲節慶活動,通過海選、打探、摸排,挖掘一流水準節目。

據透露,長隆專業藝術團隊從去年就開始著手在全世界尋找最新、最潮的馬戲節目,整個籌備時間歷經十幾個月。團隊成員透露,一旦遇到更好的節目,此前落定的稍微遜色的節目都要重新作出評估。經過一輪又一輪地調整,才呈現出最後保證最新、最潮的節目單。

據悉,本次選出的是來自俄羅斯、烏克蘭、瑞典、德國、中國等22個國家和地區的馬戲表演團隊,為觀眾上演24個重量級節目。其中包括7個國際馬戲節金獎節目和8個國際馬戲節銀獎節目。這些節目涵蓋了極限運動、空中雜技、舞臺雜技、滑稽小丑、大型魔術等多種藝術門類,所有節目都特意為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做出了全新編排。

(圖片說明)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馬戲節目正在珠海加緊排練

登上中國舞臺成頂尖榮耀

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的節目陣容由長隆“訂做”,預示著世界馬戲之風將由中國引領。這是中國馬戲舞臺的底氣,也折射出世界馬戲文化的“東方力量”正在逐步強大。

事實上,過去在國際馬戲舞臺上,蒙特卡洛馬戲節、法國巴黎“明日與未來”等國際馬戲節的名頭非常響亮,中國的馬戲節未必能搶到最頂級的節目。但經過前五屆的積累,中國國際馬戲節品牌的知名度在世界已經進一步打響,頂級節目已從過去的我方主動追求,變成了如今的“慕名而來”。

業內人士表示,如今世界馬戲表演者們視登上中國國際馬戲節舞臺為頂尖榮耀,能登上中國國際馬戲節舞臺對於他們來說是一種實力的象徵,因為這裡是頂尖馬戲交流的最佳平臺。“今年世界馬戲圈最好的節目已被收納,其他馬戲節都達不到這個水準。”

中國國際馬戲節之所以能成為比肩一流的最高賽場,與長隆集團為馬戲節精心打造的軟硬體設施密不可分。“國外馬戲節通常只在一個帳篷內舉行,而中國國際馬戲節是有一座大型的馬戲城!”世界馬戲業內專家,The Saint-Paul-les-Dax國際馬戲節總裁布奴•拉萊曾如是感歎:“一般國外舉辦馬戲節,因為涉及人數經費預算等問題,通常都只邀請單人演出,但在中國國際馬戲節,我看見了多個大型馬戲表演團隊,這是世界上其他馬戲節無法比擬的,規模十分盛大。”

正因為中國國際馬戲節有著最先進、最豪華的馬戲表演場地,以及高規格的組織水準,使得世界馬戲的潮頭傲然展露在中國。馬戲界業內人士預測,中國國際馬戲節正在悄然改變世界馬戲格局,馬戲文化將在中國迎來全新的發展。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您认为本站有侵犯您权益的内容,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作出适当的处理。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Copyright@ 2018 肇庆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